茹茹

加拿大生的。爱好:读各种各样的故事,看各种各样的世界

纤云弄巧,飞星传恨,银汉迢迢暗渡。 金风玉露一相逢,便胜却人间无数。 柔情似水,佳期如梦,忍顾鹊桥归路。两情若是久长时,又岂在朝朝暮暮? 




我上次发了一个post,讲我发现两个主角的名字是由着节序词里的。




但是。




我发现。我。其实还是。笨。




诗词都在眼前了,竟然没发现被的成员的名字也在里面!!!




所以我又来了。




东方纤云 — 纤云弄巧




印飞星 — 飞星传恨




易相逢 —  金风玉露一相逢




龚常胜 — 便胜却人间无数


(也可以拿 两情若是久长时 里的 长,和常是同音。。。虽然不是那么好的证据)




逍遥渡影 — 银汉迢迢暗渡




东方芜穹 —  便胜却人间无数 (虽然有点弱,但是 无和芜是同音)




南宫鹊儿 — 忍顾鹊桥归路




叶昭昭 — 又岂在朝朝暮暮 (朝朝和昭昭听起来一样,还有 银汉迢迢暗渡 里的 迢迢 都有召)




花慕慕 — 又岂在朝朝暮暮 (慕慕和又暮暮也是同音,应为两人是兄弟,所以才比较肯定两人名字是来自这个词)






逍遥星河 — 虽然没有直接的词(除非咱们用  飞星传恨  里的星)但是这个节序词是讲七夕的,所以星河也满符合这个节序词的






陆夫人 —  忍顾鹊桥归路 (虽然我知道陆夫人是神奇陆夫人,但是刚好陆和路是同音,所以我就也放在这。。。真是“巧”呀。。。好我闭嘴🤐️)




ps。我不是真中国人所以文华低,有什么说/写错了就请温柔提醒,不要嫌弃。




告退!



评论(7)

热度(246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